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首都拆迁引发冲突 “钉子户”大战强拆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20:18

    菲律宾昨日上午爆发一起因强拆引起的冲突事件,至少40人在冲突中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当地官员。菲总统阿基诺三世立即命令内政部和地方官员介入调查这起强拆事件。

  昨天早晨8时,当政府的一个拆迁小组抵达马尼拉管辖下的仙范市的一片棚户区时,当地居民向他们扔石头、水瓶和其他硬物,甚至用自制弹弓袭击拆迁小组,并在房屋附近的街道上排列成人墙,堵住去路。

  居民和拆迁小组发生争执,随后升级为冲突。一位名为丹尼洛·麦卡多的当地政府工程师被击中头部,随后被送往医院缝了3针后并无大碍。拆迁小组被迫逃离了该区域。警方随后向居民使用了催泪瓦斯,消防员向居民使用水枪,驱散聚集人群。

  据当地媒体报道,按照计划,这块地区的房屋将被拆除以建造新的市政厅。仙范市市长吉亚戈梅兹早前预计,有50户钉子户将被安置,但当地居民表示有超过1000户家庭可能将在拆迁过程中失去自己的房屋,其中至少103户家庭需要搬迁到较远的地方。

  在昨日晚些时候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菲律宾总统府发展与策略规划主管、总统发言人卡兰丹格表示,除了希望该事件得到妥善处理,阿基诺三世更关心酿成此事件的原因。前总统埃斯特拉达昨天也参与调解矛盾。在冲突发生后,他前往了仙范市的这一地区。他表示,警察应该表现出最大限度的容忍度。“他们不该使用催泪瓦斯。”他还说,居民们应该得到政府的妥善安置。

  马尼拉警方昨日用高压水枪对付“钉子户”,后者则躲在路障后抛掷石块。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