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爆炸 > 俄罗斯爆炸消息

普京称决不与恐怖分子谈判 袭击事件或无关车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7日01:24
  当地时间1月25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前往医院看望因俄罗斯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事件而受伤的人员,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彻查此次事件。
  中新社莫斯科1月26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理普京26日在此间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永远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

  普京说,“任何一个自尊的国家都不会走这条路”,“上世纪90年代初我们曾试图与恐怖分子和极端主义分子谈判,结果导致了第一次和第二次车臣战争”。但他同时指出,国家领导层从未拒绝与一切有志于解决问题的政治力量谈判。

  普京表示,不与恐怖分子谈判不仅仅是出于“尊严感”,这也是国际反恐斗争的实践经验。“一旦与恐怖分子谈判,他们的挑衅攻击行动和受害者的数量就会增加。”

  普京同时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多莫杰多沃机场恐怖爆炸事件很可能与车臣共和国无关。

  他强调说,在不懈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同时,国家需要大力发展北高加索地区的社会经济,全面改善当地护法机关的工作,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保护,维护和支持传统伊斯兰教。“在恐怖主义威胁下,社会各界应当紧密团结起来,反抗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

  同一天,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命令,解除内务部中央联邦区交通管理局局长、莫斯科内务总局一名主管人事的副局长职务,并撤换了数名内务部内卫部队高级军官。他同时要求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对交管部门进行整顿,并责成政府在两周内提交一份保障交通安全的建议。据悉,多莫杰多沃机场警察局局长及其两名副手亦遭解职。

  26日为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恐怖爆炸事件遇难者哀悼日。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分别在教堂参加了部分遇难者的葬礼,并点燃蜡烛为受伤者祈福。

  本周一,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自杀式恐怖爆炸事件,导致35人死亡,18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17人住院接受治疗,48人伤势严重。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