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韩媒称金正恩即将单独访华 或为闪电式秘密访问

来源:南海网
2011年01月27日08:00
朝中社23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前排中)、金正恩(前排右二)近日视察了万寿台创作社。
朝中社23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前排中)、金正恩(前排右二)近日视察了万寿台创作社。

  韩媒称金正恩即将单独访华

  有分析认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三子正通过加强对外活动加快接班进程

  □晨报记者 徐惠芬

  韩国媒体26日称,韩国政府得到的情报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三子、劳动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金正恩将在中国农历春节之后单独访华,韩方正密切关注相关动向。有分析认为,金正恩试图通过加强对外活动加快接班进程。

  或为闪电式秘密访问

  韩国《中央日报》26日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有情报显示金正恩将在春节假期之后立即访问中国,而且是在没有金正日陪同的情况下单独访问。朝鲜和中国就金正恩此访的相关协商已经完成。

  这名消息人士还表示,“要是金正恩成功访华,很可能与金正日1983年首次单独访华一样,采取闪电式的秘密访问”,“韩国当局正在关注他的行动,不过目前还没有发现(朝中边境)强化警戒等相关情况”。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首次单独访华的目的地很可能包括中国吉林省。韩国媒体称,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月20日至22日在吉林省的调研活动很可能与金正恩访华有关。此外,金正日曾于去年8月末访问吉林省;之后,朝鲜内阁总理崔英林和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等也相继访问该省。

  韩媒“挖掘”各种迹象

  韩国媒体还“挖掘”出金正恩即将访华的种种迹象。首先,朝鲜去年10月第一次完全公开了以“金正日1983年单独访华”为主题的长达2小时的纪录片,这被认为是在暗示金正恩也将开始访华之旅。

  其次,金正恩自去年9月公开亮相后便频繁参加各种公开活动,但之后有一段时间却忽然没有了关于他的报道,可能是在为其访华活动做准备。据韩国媒体统计,金正恩去年12月25日参加完“12月庆祝音乐会”后的21天内都没有露面,至本月15日才随同金正日参加了公开活动。

  与此同时,被称为金正恩“监护人”的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长张成泽,在参加完去年12月31日的新年庆祝音乐会后,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公开活动,直到本月23日才露面。韩方认为,张成泽活动减少可能是因为健康问题,但也不排除他在为金正恩访华做准备。

  可能要与胡锦涛会面

  韩国媒体分析认为,金正恩于去年9月以接班人身份公开亮相,此次若单独访华,将意味着他正通过加强对外活动加快接班进程。报道还联系金正日1983年的单独访华称,金正日作为金日成的接班人在1980年公开亮相,用了3年时间终于在1983年实现单独访华,见到了当时的中国领导人邓小平、胡耀邦等人,受到了国宾级待遇。

  对于金正恩的访华内容,韩国官员推测,他可能会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及副主席习近平会面。金正恩很可能会强调“朝中之间用鲜血凝结的同盟关系”。

  此外,韩方专家认为,考虑到金正恩已正式开始接班活动,中朝双方可能就不久前中美首脑华盛顿峰会所涉及的有关问题进行协商。金正恩还有可能向中国提出经济援助要求。据美国媒体25日报道,朝鲜去年从中国进口了83945吨大米,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