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岙底山庄走红 因村民为防盗建“长城”(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8日01:41
元旦期间城墙落成。(《钱江晚报》供图)

  新快报讯 浙江省岙底村村民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但小偷也随之而来,村民财产损失不少。为了防止小偷进入,该村的村民利用独有的地理位置优势,筹集50万元资金,在唯一的进村通道上修筑了一条500多米长的城墙。门上安装有磁卡门锁,村里人进出需刷卡,外人进入则要登记。自新年城墙落成后,小村子的名气因此越来越大,不少人特地跑过来参观,在大台门前拍照留念。这座仿照古长城建造的台门和城墙于新年元旦正式完工。城墙厚70厘米,光青土砖就用了7万多块。台门长70米,高9米,铆着铜钉的两扇大黑铁门高7米、宽6.98米,门口还蹲着两只威风的“雄狮”。城墙一造好,村子里的人就决定给自己的这个“山寨”取个拉风的名字:岙底山庄。据介绍,从城墙修好到现在近一个月了,村里没有发生过一起盗窃案件。

  (据《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