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朝鲜提议韩朝国会议员进行对话 早日实现和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8日07:48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对韩机构“祖国统一民族主义战线”(以下简称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1月28日提议,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相当于韩国的国会)和韩国国会进行议员接触和协商。

  韩联社援引朝中社报道称,祖国战线当天发表《发给所有朝鲜民族的号召文》称,为克服韩朝之间形成的严重局面,摸索出民族共进的道路,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和韩国国会之间应进行议员接触和协商。

  号召文指出,民族命运受到严重威胁的今天,韩朝政治人士肩负着重大责任,并呼吁双方政治人士为完成时代与民族赋予的使命,进行双边或多边对话。

  号召文还主张,应积极开展韩朝之间的合作项目,消除对立,实现和解。若尽早重启金刚山和开城旅游,进而搞活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朝鲜还于本月5日发表《政府·政党·团体联合声明》,提议韩朝当局无条件举行会谈。当时朝方表示:“为了解决朝韩关系,我们愿意与韩方进行对话和协商,不管是政府还是民间,执政党还是反对党,进步势力还是保守势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