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动物园华南虎妈妈产仔 首餐吃美国奶粉(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1月28日09:32

  昨日,贝贝非常逗人喜欢。


动物园内的小华南虎贝贝。

  本报讯(记者 陈军)昨天下午,重庆动物园园长李忠福兴奋地宣布:该园两只3岁多大的华南虎继去年9月3日产下第一只虎崽“贝贝”后,又于本月16日产下一只雌性华南虎(乳名妞妞)。妞妞出生时体重1228克,体长40厘米左右,小虎宝宝一出生就声音洪亮。到昨天下午,“妞妞”已长到1245克,每天能吃32毫升奶,每天睡眠时间在20小时以上,精神状态良好。

  虎崽首餐吃狗奶粉

  虽然是第二次生育,但从小人工喂养长大的虎妈妈在带崽方面还是没有长进。16日下午3点过,饲养员发现小老虎出生后,它不是用嘴叨咬小老虎的颈部,而是直接叨咬腹部,这极易损伤小老虎的肠胃和内脏。饲养员赶紧将其从笼中取出,送到了熊猫馆的育幼室。为了避免它的感染,兽医为其注射了抗菌素。

  由高级工程师滕明生、唐家贵和东北林业大学动物保护研究生卢小琴担任它的“虎爸虎妈”,为它准备了第一顿大餐,即5毫升以1:8配比的美国1号狗奶粉。第一次,华南虎宝宝还不会进行吮吸,只能通过针管辅助进食。第二次它可以用奶瓶喝奶了,食量也从5毫升增加到10毫升。1月17日凌晨,小华南虎还首次排尿,表明新陈代谢正常。

  春节将与游客见面

  昨天下午,小华南虎面对记者镜头时显得很配合,它的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估计两周左右才能完全睁开眼。“妞妞”在保温箱内不停地爬动,偶尔昂起头,想四处张望。

  全球的华南虎种群只有100只左右,比大熊猫种群数量小得多。由于现存华南虎均是6只野生虎的后代,以后能否结婚要查“近亲系数”,这对虎兄虎妹成婚的可能性极小。

  游客在春节期间可以在大熊猫馆育幼室的玻璃窗外,看到这只新出生的小华南虎。昨天下午,“贝贝”也来到室外的小运动场,已长出牙齿的它并不十分凶猛,平时爱与饲养员一起做游戏,撕扯饲养员的衣服。见到有陌生人,它也要做出相同的举动。目前它的体重有30多斤,体长60—70厘米左右。春节期间,它也会出现在虎山的大草坪上与游人见面。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