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关闭互联网和手机通信 反恐部队进首都(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29日02:09
示威者和警察发生冲突
示威者和警察发生冲突

    由于不满高失业率、物价飞涨和政府腐败,埃及首都开罗和全国多座城市从1月25日开始发生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总统穆巴拉克下台。抗议者28日午后开始在开罗发动埃及30年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埃及政府目前已经暂停首都的互联网服务。尽管埃及安全部门派出反恐部队部署在首都多处要害地点维持秩序,但当天的活动还是演变成了暴力冲突,造成数十人受伤,至少1人死亡。

  数千示威者与警察冲突

  据美国媒体1月28日报道,数千名埃及示威抗议者当天在该国首都开罗一处宗教场所举行祈祷仪式时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最终动用高压水枪与催泪弹来驱散人群,而埃及反对派领袖、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长巴拉迪当时也在现场。但他的到来引发现场一阵骚动,其数千名支持者纷纷高喊要求他上台执政的口号,现场秩序一度相当混乱。与此同时,另外一些愤怒的示威者则聚集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住所的附近,并高呼要求穆巴拉克下台的口号。

  中断互联网和手机通信

  自25日“狂怒日”反政府示威爆发以来,截至目前,抗议者和警察发生的冲突已经造成至少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从27日下午开始,抗议者用于联系和组织集会的“脸谱”和“推特”网站便无法登录,随后手机短信和黑莓即时通讯也不能使用,埃及互联网服务在当地时间28日凌晨1点30分彻底中断。

  反对派领袖巴拉迪被控制

  目前,平时很少见到的埃及反恐部队已经占据了开罗各个重要区域。

  示威活动的发起者之一、埃及反对派组织“穆斯林兄弟会”的发言人透露,埃及政府在28日黎明前突然逮捕了该组织5名领袖和十几名成员。

  半岛电视台报道,反对派领袖巴拉迪目前已经被当局限制人身自由。外界正关注,穆巴拉克政府会否出动军队平乱。

  83岁的穆巴拉克从25日抗议爆发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纽约时报》评论说,对于这次事件,穆巴拉克在西方最主要的支持者美国可能不会给他百分百的支持。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