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家酒店不满坠亡员工工伤结论 状告人社局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29日01:47
  本报讯(记者于杰)盘古七星酒店公共区域服务员杨某从酒店21层坠亡,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杨某为工伤。盘古七星酒店投资方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对此认定不服,他们认为杨某系跳楼自杀。昨天,记者获悉,市二中院已受理此案。

  2009年5月7日,盘古七星酒店客房部公共区域服务员杨某从酒店21层坠楼身亡。去年4月22日,杨某的父亲向朝阳区人社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并提交了相关材料。去年6月18日,朝阳区人社局作出《工伤认定结论通知书》。

  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不服工伤认定结论,申请行政复议。去年9月25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维持上述《工伤认定结论通知书》的行政复议决定。该公司不服,诉至一审法院,称杨某是自杀,不能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朝阳区人社局作出的《工伤认定结论通知书》缺乏事实依据,存在程序瑕疵,故诉请撤销杨某的工伤认定。

  朝阳区人社局辩称,作出的《工伤认定结论通知书》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正确,作出的工伤认定结论合法,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起诉的事实理由不能成立,请求维持工伤认定。

  一审法院经审理,作出维持朝阳区人社局作出的《工伤认定结论通知书》判决后,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仍不服,上诉至市二中院。目前,市二中院已受理此案。

  作者:于杰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