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爆炸 > 俄罗斯爆炸消息

俄公布机场爆炸案调查进展 凶嫌来自北高加索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30日15:32

  俄公布机场爆炸案调查进展

  凶嫌来自北高加索袭击目标是外国人

  俄罗斯机场爆炸案调查委员会29日公布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事件调查进展,证实爆炸案嫌疑人来自北高加索地区。

  这是自24日机场爆炸以来,俄罗斯官方首度公布调查进展。

  调查委员会29日发表声明说,调查人员已经确认投放炸弹者的身份,他来自北高加索地区某共和国,现年20岁。

  调查委员会发言人、俄联邦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说,暂不公开这名男子的姓名和其他情况,是因为调查仍在继续,调查人员需要“顺藤摸瓜”,揪出这一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主谋。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以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部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警方已开始搜捕这起爆炸袭击的主要嫌疑人。“多人涉嫌组织、实施针对多莫杰多沃机场的恐怖袭击,我们正设法逮捕他们。”

  眼下尚无组织宣称制造这起恐怖事件。

  爆炸袭击遇害者中至少包括7名外国人,分别来自英国、德国、奥地利、乌克兰、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调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特别强调,袭击者对爆炸时间和地点的选择绝非随机。恐怖分子选择了外国班机落地密集的时间段实施袭击。

  北高加索地区印古什共和国总统尤努斯·贝克·叶夫库罗夫27日告诉媒体记者,他坚持认为北高加索地区一些地下组织策划了袭击事件,他甚至直接点出“车臣反政府武装头目多库·乌马罗夫”的名字。

  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警方消息源报道,警方怀疑,来自北高加索地区反政府武装组织“诺盖伊斯兰宣教会”的成员维塔利·拉兹多布季科可能是这起爆炸的组织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