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决定采取具体行动以使以巴和谈重新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30日16:29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为使以巴之间建立信任以使停滞不前的以巴谈判重新启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决定采取具体行动,其中包括减缓对加沙的封锁和支持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区的基础建设。

  《阿拉伯圣城报》报道说,由于以色列政府顽固坚持犹太人定居点政策,使以巴谈判陷入僵局,结果遭到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下月5日,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要在慕尼黑召开会议,研究中东和平进程问题。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预感到会议会作出更不利于以色列的决定,于是决定先采取具体行动,向巴勒斯坦方面伸出了“橄榄枝”。据以色列《国土报》披露,本月26日,内塔尼亚胡主持召开了小型内阁会议,提出了能使巴勒斯坦方面同意恢复谈判的方案,其中包括减轻对加沙的封锁、拆除在约旦河西岸设置的障碍物、向巴勒斯坦人发放通行证、把面积比较小地区交给巴勒斯坦政权控制、批准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区的基础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得到了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特使布莱尔的支持。

  《国土报》引用以色列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内塔尼亚胡的上述方案得到了国防部长巴拉克的支持,但却遭到外长利伯曼等右翼人士的强烈反对。为统一看法,内塔尼亚胡决定下周初再次召开小型内阁会议。”另据报道,内塔尼亚胡还建议释放关押的几百名巴勒斯坦人、把更多的地区交给巴勒斯坦政权管理,但他的建议遭到以色列安全机构强烈反对。

  据报道,3个星期前,内塔尼亚胡将上述方案向布莱尔做了通报,布莱尔当时指出,“目前以色列在国际上比较孤立,以色列方面应该在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下月初在慕尼黑开会前有具体行动。” (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