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山西大学艺术团柬埔寨演出受欢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30日23:46
  新华网金边1月30日电(记者 雷柏松)在中国传统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国国家孔子学院总部选派的山西大学艺术团30日在柬埔寨东南亚电视台演播大厅为约2000名观众献上一台具有浓郁中华民族文化特色的精彩文艺节目。

  观看当晚演出的有柬埔寨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兼东南亚电视台董事长高金洪、柬埔寨参议员刘明勤、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潘广学和当地侨界代表等。

  中国演员表演的舞蹈、独唱、二胡独奏等节目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在古筝独奏《春江花月夜》的悠扬乐曲声中,画家胡紫南现场挥毫泼墨绘就一幅《竹报平安》,将其赠送给柬埔寨东南亚电视台。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的柬埔寨演员演唱的中文歌曲同样博得阵阵掌声。

  山西大学艺术团是在结束对老挝的访问演出后于25日抵达柬埔寨的。在柬埔寨期间,艺术团已分别为班迭棉吉大学和柬首相卫队进行两场表演。山西大学艺术团团长于国栋说,此次访柬演出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中柬文化交流,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