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希望苏丹南部公投能够带来持久和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31日21:07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月31日电(记者梁尚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表示,希望苏丹南部公投能够带来持久的和平。

  正在出席第16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会议的潘基文当天在非盟关于苏丹问题的高级代表会议上发言时说,苏丹目前已经到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苏丹南部公投投票率很高,总体局势平静,联合国就此对《全面和平协议》签署各方表示祝贺。

  潘基文说,这次公投为饱受战火痛苦的苏丹人民提供了一次选择和平的机会。随着公投结果公布日期的临近,潘基文呼吁各方继续保持克制,避免任何挑衅性举动。他希望各方在最后时刻继续支持苏丹南部公投委员会的工作,同时确保在公投结果公布后局势能够保持平静。

  根据苏丹北南双方2005年签署的《全面和平协议》,苏丹南部地区将在苏丹民族团结政府结束6年过渡期后,于今年1月9日举行公投,以决定南部地区是否从苏丹分离。公投为期一周,于1月15日结束。

  根据苏丹南部公民投票委员会1月30日在其网站公布的初步结果,在此次苏丹南部公投中,98.83%的投票者支持南部地区从苏丹分离。根据相关程序,如果苏丹南部公投委员会没有接到任何投诉,该委员会将在2月7日公布公投最终结果;如接到投诉,该委员会将在对投诉进行审议并作出裁决后,于2月14日公布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