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纽约时报》解密阿桑奇 称其不爱洗澡浑身臭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2月01日02:23

  本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纽约时报》于1月31日推出了一部关于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电子书,书中称阿桑奇天真幼稚如孩童,行为怪异令人难以理解,而且不爱洗澡浑身臭味,看起来如同一个无家可归的拾荒老妇。

  阿桑奇的维基解密网站曝光了美国大量外交机密文件,而在这部名为《公开秘密:维基解密、战争和美国外交》的电子书中,他自己也成了“解密”的对象。《纽约时报》执行编辑比尔·凯勒在书中揭露了阿桑奇给记者留下的糟糕印象:“他很警惕,但蓬头散发,就像一个无家可归、在大街上游荡的拾荒老妇。穿着邋遢的亮色运动上衣配上工装裤,肮脏的白衬衫,破旧的运动鞋,污秽的白色袜子裹在脚踝处。他身上闻起来有股臭味,好像多少天没有洗澡了”。

  凯勒称阿桑奇尽管很聪明,而且受过良好教育,但他傲慢自大,而且非常敏感。根据凯勒的描述,阿桑奇有时行为十分怪异幼稚,甚至有一次吃过饭后突然开始蹦蹦跳跳,几乎惊掉记者下巴:“一天晚上,他们吃完晚饭后沿着街道散步,阿桑奇突然蹦蹦跳跳向前走去,两名记者只能无语地盯着他。过了一会儿,阿桑奇突然停下,并且返回与他们一起走,并且继续被打断的话题。”

  有三名记者称,在与阿桑奇发生争执后,他们的电脑曾被黑客侵入。当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伊拉克战争日志后,阿桑奇与《纽约时报》关系很紧张。阿桑奇认为《纽约时报》在白宫要求下,删减了太多信息。但该报编辑坚持认为,他们这样做能避免更多人的生命陷入危险中。

  同时,《卫报》也于31日推出一本有关阿桑奇的新书,名为《维基解密:阿桑奇的秘密战争》。阿桑奇自己网站的员工也将在下月出版一本新书,名为《维基解密内幕:我在世界上最危险网站的日子》。阿桑奇目前处于保释状态,住在诺福克大厦中。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