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奇新政“学英语从娃娃抓起”招致骂声一片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2月01日05:44

  要从娃娃抓起

  萨科齐新政招致骂声一片

  法国人向来十分重视保护本国的语言文化,对于其它国家的语言一直表现得十分不屑。然而,法国总统萨科齐现在却要挑战传统——向他的国民推动“英语学习从娃娃抓起”的新政,即让法国孩子从3岁开始学习英语。不过,萨科齐的建议刚刚提出,就招致法国上下一片骂声。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0日报道,法国右翼政治家批评萨科齐的做法犹如二战期间德国纳粹占领法国后逼迫法国人学习德语一样野蛮专横。而一些自称是法语守护者的语言学家更是表示,萨科齐应该集中精力帮助年轻人更好地掌握自己的母语。

  法国右翼语言学家埃里克·泽莫尔则以拒绝在公开场合使用英语的法国前领导人戴高乐将军为例,批评萨科齐的政策。

  “我想这是原则问题,如果戴高乐将军知道他(萨科齐)的做法,大概会愤怒地从坟墓中跳出来反对。”埃里克·泽莫尔说,“学习英语只是一时的时髦,我们要做的是保护本国的语言。”

  对此,法国教育部长吕克·沙泰尔指出,“在当今的社会,不能掌握英语这门语言将会成为发展的障碍”。

  另一些法国民众则认为,让孩子从3岁就开始学习一门外语,这太早了。“3岁的孩子连母语都没有掌握好,却要开始学习别国的语言,这太难为他们了。”一名叫克劳德的教师说。

  而法国媒体也揶揄称,总统提出这样的建议,可能是因为他自己没有掌握好“莎士比亚的语言”而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出糗,“总统大概想尽快在国际谈判桌前听懂那些曾让他尴尬的英语笑话吧”。

  除了英语,萨科齐本人的法语水平也备受指责,就在上月初他还被批表达粗俗,不遵循语法,从而影响了法国文化在世界上的声誉。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