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喜迎春节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1日10:12
  新华网黎巴嫩辛尼亚村1月31日电(记者任珂)在中国农历兔年春节临近之际,远离祖国万里之外的联合国黎巴嫩临时部队中国分遣队在紧张工作的同时,也在驻地营区营造了一片节日气氛。

  中国分遣队的营地位于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边境的辛尼亚村,在一片植被茂密的小山头上,俯瞰着远处的地中海。还有几天就到春节了,中国维和官兵工作时间继续到任务区扫雷栽桩,闲暇之时布置营区。红红的灯笼挂在操场和作为会议室的简易帐篷上,还在门口用彩条覆盖,将色彩单调的军营装扮一新。

  30日一早,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吴泽献和武官陈勇一行看望分遣队工兵营官兵及来自中国二级医院的代表,为远在维和前线的官兵带来祖国的问候。吴泽献称赞中国维和官兵为地区和平和当地居民作出的贡献。

  31日晚,分遣队组织了一场迎春晚会,官兵们表演了流行歌曲等节目。附近的加纳分遣队也前来为晚会助兴,上演了传统的部落音乐和舞蹈。参与性极强的舞蹈和奔放而有节奏感的音乐,吸引了一大批台下的中国官兵上台加入欢乐的队伍,将整个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顶点。

  据中国分遣队指挥长唐尚平介绍,中国维和官兵大年三十仍然要坚守岗位,并前往雷场扫雷和执行蓝线栽桩划界任务。

  第七批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分遣队,总共有330多人,分为一个工兵营和一个二级医院。在数批分遣队的努力工作下,中国官兵在当地得到了广泛称赞。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