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新疆自治区主席、副主席等带队检查消防安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1日11:04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1月26日至30日,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等九名党政领导分别带队,对重点行业、系统的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

  1月26日下午,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的陪同下,带领自治区消防、安监、国资等部门主要领导对新疆中泰化学、神华新疆分公司乌东煤矿等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带领自治区消防、安监、经信等部门领导对乌市燃气公司、三屯碑天然气加气站等单位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1月27日上午,新疆自治区副主席钱智、靳诺分别带领自治区消防、安监、供销、教育等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对自治区供销社棉麻仓库、中石油新疆分公司九道湾油库、佳家乐超市和新疆教育学院、实验小学等单位进行了检查。

  1月28日下午,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卫,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分别带领消防、安监、文化、卫生等部门领导对八一钢铁厂、乌鲁木齐市铁路局火车西站、自治区人民医院和人民剧场等单位进行了检查。

  1月30日上午,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伟,自治区副主席、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贾帕尔·阿比布拉带领自治区消防、安监、工商、商务、民宗、民政等部门主要领导对乌鲁木齐市青年路好家乡超市、北园春农贸批发市场、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库等大型商市场以及六道湾清真寺、基督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各检查组均以全区当前正在开展的“五大活动”和“四个能力”集中攻坚行动为重点,对各单位春节值班安排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及采取安全应急措施等都进行了详细询问,仔细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完好情况。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对消防部门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

  努尔·白克力主席强调:各级、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主管领导要切实深入一线,狠抓落实,积极督促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一线。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各单位要认真安排好节假日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工作,加强节日期间的巡查、检查工作力度,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确保信息畅通。各单位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信息畅通,严防节日期间安全事故、特别是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各族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据悉,截至1月30日,经过“四个能力”集中攻坚行动,全区2513家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除256家停业外,其余2257家“四个能力”建设全部达标,达标率为100%。(张世海)

  作者:张世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