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书记省长网上大拜年 干部不做网络“菜鸟”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1日11:24
  新春佳节来临,全国17个省区市的31位党政领导齐聚网络,通过人民网发表新春贺词,向网友拜年并致新春祝福。这30份来自东西南北不同地区的贺词充满浓郁的“网络味儿”,“给力”“拍砖”等当下时髦“潮语”被写进省级领导贺词。

  广东委书记汪洋和省长黄华华在通过联合写信的方式向广大网友拜年的同时,要求全省各地领导干部掌握利用各种新技术手段做好群众工作,不做网络“菜鸟”,带头“上线”、“触网”,建立在线处理、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合理合法诉求的制度。

  干部不能做网络“菜鸟”这个要求提得好!在过去的2010年中,广大网民以微博、论坛、跟帖等形式,锲而不舍地发出掷地有声的声音,履行着作为公民的监督权,这股力量汇聚在一起,推动着社会的文明与进步。

  不论是以宜黄拆迁案为代表的拆迁征地纠纷,还是以辽宁采购苹果itouch作为天价U盘为代表的政府采购事件,网友们的“火眼金睛”相当地“给力”,或揭露、或批评、或建言,不仅使得一些地方政府纠正了此前的错误决定和做法,同时也让一些民怨得以理性降温。

  而作为党政领导干部,更应顺应网络时代发展的大潮,从论坛到博客再到微博,从上网到学网再到用网,领导干部理应成为信息时代的“弄潮儿”而不是在网络技术和民意监督一骑绝尘发展的当下,仍然墨守陈规,甘当网络“菜鸟”。

  在这个很容易“out”的网络时代,网络“菜鸟”干部显然没能做到密切联系群众,自从有了互联网并且随着网络技术的推陈出新,民意表达有目共睹,作为领导干部,更应掌握新技术,承担起推进网络问政的责任,勇于面对不断出现的网络新问题、新情况,使其不仅成为提高官员自身综合素质与时俱进的新机会,更要成为提高政府执政能力的良好契机。

  新的一年悄然走来,新闻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中国4亿多网民执着的双眼,他们在无数键盘的敲击与起伏间,见证和改变着这个时代,而我们更期待领导干部能用好手中的键盘鼠标,能发挥网络舆论监督这个发现不足、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力量,真正听民声、纳民意、聚民智。广大网友们也会一如既“网”地紧握手中“麦克风”来见证我们的2011。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