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将对秦岭地区全方位测绘 填补地理信息空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1日17:16
  中新网西安2月1日电 (金鑫)记者从陕西省测绘局获悉,未来3年,该省将利用新型航空摄影技术,完成秦岭、大巴山地区2310幅1:10000地形图测制,填补秦岭、大巴山地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空白。

  秦岭横贯中国中部,全长约1500公里,南北宽100至150公里,西起甘肃南部,经陕西南部到河南西部,主体位于陕西省南部与四川省北部交界处,呈东西走向,是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其中,陕西境内的秦岭呈蜂腰状分布,东、西两翼分别分出华山、蟒岭山、流岭和大散岭、凤岭和紫柏山等数支山脉。中段主体则由太白山和终南山等山脉组成。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陕西各地、各部门涉及秦岭的环境保护、铁路交通水利设施建设、旅游资源建设、矿产开发等专项规划越来越多。但因客观历史原因,陕西省内秦岭地区至今仍无一份准确的基本地理信息资料,严重限制了秦岭的保护规划和开发利用。

  未来3年,陕西将利用新型航空摄影技术,组织开展秦岭地区全方位测绘,并按照1:10000的比例绘制地形图,填补秦岭、大巴山地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空白,为秦岭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监测及抗灾救灾等提供准确及时的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