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揭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1日17:44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余晓洁)经过10个月的激烈角逐,江苏盐城的“盐土农业植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北京的“现代农业——规模化牧场建设”项目分获首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初创项目组和企业成长组一等奖。

  记者1日从科技部了解到,这两个折桂项目将分别获得200万元和1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奖励。本次大赛的宗旨是激励农业科技创新创业,促成创造风险投资与农业科技创业团队对接。大赛设企业成长组和初创项目组,分初选、初赛、复赛、决赛4个阶段。

  大赛自2010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有效参赛项目1771个。初选和初赛网上评审后,122个项目进入复赛,经过复赛和预决赛现场答辩,40个项目获奖并得到天使投资的捆绑支持。根据大赛竞赛规则,企业成长组前5名、初创项目组前3名的优胜项目进入总决赛。

  在总决赛“第一印象、尽职调查、终极挑战”三个环节中,各路农业科技“高手”现场陈述、回答专家提问。投资家、农业企业家、农业专家等组成的9位评委现场“亮分”,最终大奖“花落”江苏和北京。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代表组委会致辞。科技部、教育部、农业部、证监会、国家林业局、共青团中央等大赛指导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给获奖代表颁奖。

  据悉,首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将于1日晚间在中央电视台二套播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