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兔年将至 外交部发言人对中外媒体致新春问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1日19:54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余湛奕)2月1日,是中国农历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当天下午在虎年最后一场例行记者会上,向中外记者恭贺新春。

  洪磊表示,后天就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春节,我们将告别虎年,迎来兔年。感谢各位记者朋友一年来对中国外交的关注和报道。他谨代表外交部另两位发言人马朝旭和姜瑜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记者会后,洪磊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在过去一年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和中外媒体记者共同关注、参与、经历了全球和中国的重大事件,相信所有的辛勤付出,都会成为大家共同的记忆。

  洪磊用“玉兔献瑞”寄语新年。他说,希望兔年世界可以共享和平、繁荣、稳定。“瑞”在中国文化里是吉祥、好兆头的意思。希望明年能与中外记者进行更顺畅的交流,合作更愉快。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