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表示不再寻求连任(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2日08:03
这张2月1日埃及国家电视台的电视截图显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发表电视讲话。穆巴拉克说,他不寻求竞选下届总统,并敦促议会修改宪法中有关总统竞选人条件和任期的第76和77条。新华社/法新

  这张2月1日埃及国家电视台的电视截图显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发表电视讲话。穆巴拉克说,他不寻求竞选下届总统,并敦促议会修改宪法中有关总统竞选人条件和任期的第76和77条。新华社/法新

 
    最新消息:赴埃及第六架飞机抵港 目前接回1371名滞留人员
  
    新华网开罗2月1日电(记者李来房 朱俊清)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他不寻求竞选下届总统,并敦促议会修改宪法中有关总统竞选人条件和任期的第76和77条。

  穆巴拉克表示,他将在本届任期剩余的几个月里,采取任何必要措施,保证政权的平稳过渡。

  他在讲话中说,将继续推进政府各项工作,满足人民合法要求。他还要求监督和司法机构采取措施惩治腐败和当前安全局势混乱的责任者。

  穆巴拉克表示,连日来发生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被某些政党利用制造混乱和暴力。

  1月25日以来,埃及国内连续发生反政府抗议活动,造成100多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埃及大开罗地区、亚历山大和苏伊士不久实施了宵禁措施。

  穆巴拉克1月28日深夜发表电视演讲,要求以纳齐夫为总理的政府辞职,并于29日任命民航部长艾哈迈德-沙菲克为新总理,同时任命情报局局长奥马尔·苏莱曼担任副总统。沙菲克领导的新政府成员于31日宣誓就职。

  穆巴拉克31日委任苏莱曼副总统与所有反对派就民主政治改革和修改宪法等问题进行对话,但反对派对此拒绝,并提出要求总统在2月4日前辞职。2月1日,包括开罗和亚历山大在内的埃及多个城市爆发规模更大的抗议活动。

  埃及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总统选举。根据目前的埃及宪法,总统任期6年,可连选连任。


  作者:李来房 朱俊清

  相关新闻:936名在埃中国公民已经返国 今增派2航班赴埃及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