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著名作曲家约翰巴里去世 为007系列谱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02日09:57
  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30日,曾为《007》系列电影配乐,并5次问鼎奥斯卡大奖的著名英国作曲家约翰巴里因心脏病突发在纽约去世,享年77岁,葬礼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英国举行。

  “我对这个消息深感震惊,他的去世是音乐界的巨大损失,”《007》系列电影的新配乐师大卫?阿诺德说,“假如没有他,《007》系列会逊色不少。”

  巴里1933年9月3日出生在英国约克郡,直到上世纪70年代移居纽约。他一生结过4次婚,育有4个子女。巴里的女婿西蒙?杰克称家人将永远怀念“他的激情、天才和幽默”。

  自上世纪60年代起,约翰?巴里为超过110部作品创作过配乐,其中包括11部《007》系列电影,树立了间谍斗智电影音乐的基本模式。

  另外,他还以《走出非洲》、《与狼共舞》、《冬之狮》和《狮子与我》4部电影的音乐5次夺得奥斯卡金像奖。去年,比利时根特世界原声大奖(World Soundtrack Award)授予巴里终身成就奖,以表彰这位老作曲家几十年来的非凡成就。 (来源:崔海培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