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里南承认巴勒斯坦国 南美共有10国承认巴国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2日10:24
  人民网2月2日电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位于南美洲的苏里南已正式宣布承认巴勒斯坦国,从而使承认巴勒斯坦国的南美洲国家增加到10个。这是对以色列又一沉重打击。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外长马勒基1日发表讲话说,位于南美洲北部的苏里南共和国已正式承认1967年边界内的巴勒斯坦国,苏里南是继巴拉圭之后今年承认巴勒斯坦国的第二个南美洲国家。

  据报道,今年1月28日,巴拉圭正式宣布承认巴勒斯坦国,而此前委内瑞拉、巴西、阿根廷、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圭亚那、智利和秘鲁已正式表示承认巴勒斯坦国,苏里南的宣布,使南美洲地区承认1967年边界内巴勒斯坦国的国家增加到10个。

  马勒基解释说,苏里南外交部把该国总统鲍特瑟写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一封信交给了巴勒斯坦驻巴西大使,信中宣布承认1967年边界内的巴勒斯坦国,同时还强调,苏里南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反对任何改变巴勒斯坦人民命运和拒绝在1967年边界内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决定。苏里南政府已将承认巴勒斯坦国的决定通报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马勒基指出,国际上承认1967年边界内巴勒斯坦国的国家越来越多,这是巴勒斯坦的巨大胜利,也是对以色列占领政策的沉重打击,任何试图分裂巴勒斯坦和损害巴勒斯坦领导权威的图谋都将失败。(安国章)

  作者:安国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