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过年就是每个人都有一个要回的家(组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03日03:58
  2011年2月2日,当日为农历除夕,上海火车站内, 刘先生带着3岁大的女儿和妻子(左)坐上了下午2时16分由上海开往信阳的火车。大年初一凌晨3时许,他们将到达河南省东南部潢川县的家。已经在上海定居的刘先生全家,在除夕这个时刻,说得最多的四个字就是“归心似箭”。

  早报见习记者 杨一 图

  


  每个人都有一个要回的家


  2011年2月2日,上海火车站,一位戴着兔子耳朵头饰的小女孩倚在车窗旁等待火车开动。


  2011年2月2日在上海火车站,郭家锋一家等待回河南南阳。他们将在火车上过年。儿子手中的木马玩具是郭家锋要送给弟弟四岁孩子的礼物。


  2011年2月2日,强压敏和女友刘海云带着礼物准备过年回家看望准岳父。以前一直在上海过年,年年都看春晚,他说这次在火车上过年不能看春晚,有些遗憾。


  2011年2月2日,在上海火车站等待回芜湖老家的杨忠霞拿着送给母亲的礼物。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年,赶不上吃年夜饭了。


  2011年2月2日,在上海读高中的韩文婷拿着给外婆的礼物在上海火车站候车。她要回家乡河南信阳。她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年,感觉有些凄凉,心里只想早点回家。


  2011年2月2日,上海火车站,辞掉上海工作的龚玲娟将要回老家兰州发展。她很想早点回到父母身边。

  赶在除夕回家的人都像归心似箭的“兔子”。一年的辛劳,一年的思念,一年的等待,当踏上返乡之路的那一刻,喜悦都停留在每张平凡的脸上。相对几日前的拥挤人潮,今日的站台显得尤为冷清,车厢里人们的额头上沁出的是兴奋的汗珠,跟随旅行包一起捎上的可能是迟到的礼物,但心情充满快乐与甜蜜。他们中的许多人的大年夜是在路上度过的,没有年夜饭,没有春晚,但这些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每个人都有一个要回的家。本版文图 早报记者 高剑平 杨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