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2号:继续降轨详查月面 或脱离月球轨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3日09:56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兔年的第一天,也是嫦娥2号卫星升空的第125天,和玉兔在一起在月球上翱翔的嫦娥是否依旧健康美丽,新的一年又将会有哪些大动作?我们马上连线北京飞行控制中心飞管室主任刘俊泽。

  主持人:新年好,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嫦娥2号的情况。

  刘俊泽:嫦娥2号目前正常在运行轨道上运行,在春节前,我们进行了一次轨道维持,使嫦娥2号保持在新的轨道上继续运行将近3个月,目前状态良好。

  主持人:在新的一年里,嫦娥2号有什么新的愿景吗?

  刘俊泽:今年到4月份嫦娥2号飞行就能够满半年,也达到了工程提出在轨运行半年的目标。大概安全运行半年之后,嫦娥2号将在新的一年里头,有几项关键性的实验。我们都知道嫦娥1号最终选择了撞击月面,嫦娥2号当然想有所创新突破,目标是想对月面继续进行降轨试验,近距离对月面进行详查拍照,同时还有可能脱离月球轨道,再做一些更深空背景的实验。

  主持人:在嫦娥2号背后,我们了解到有一些默默耕耘的工作人员,他们的春节是怎么度过的?

  刘俊泽:嫦娥2号管理一线的工作人员,需要每天都对嫦娥2号进行观测,进行监视。可以说我们放心地让它去运行,但是作为管理人员来说对它还是有感情的,一天不对它进行观察的话确实还是有一些担心。从工作上角度来说还是愿意每天进行观测。嫦娥1号经历过两个春节,分别是2008年和2009年春节,嫦娥2号目前还没有实现半年载轨的目标,我们大家工作时更小心更细致,争取把卫星保证它的半年目标达到。这里,我也代表我们嫦娥2号长期管理的全体同志们,向全国人民拜个年,祝兔年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