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飓风“雅斯”去向未卜 600上海游客滞留昆士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03日13:32

  飓风“雅斯”去向未卜

  600名上海游客滞留昆士兰

   记者 陈珍妮 庄键 王珝

  晚报讯 澳大利亚凯恩斯由于受到暴风雨天气影响,机场已经关闭,致使游客无法进出。目前,上海市旅游局汇总各旅行社信息,滞留当地的上海游客约有600人,目前市旅游局已同澳大利亚旅游局取得联系,安排游客在宾馆休息,等待恶劣天气过后继续游程。

  飓风“雅斯”在当地时间2日22时(北京时间20时)在澳大利亚东部昆士兰州海岸登陆,强度从4级升至最高级别5级。气象局警告:“‘雅斯’可能比近年来遭遇的任何飓风都更为致命。 ”

  记者上午致电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获悉,部分中国游客被安排在酒店,也有相当数量的游客由当地政府统筹安排在安置中心,滞留时间仍难以确定。截止到今天上午,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这两天我们都忙疯了,北京总部统一启动应急小组。 ”中青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滞留在澳大利亚的旅客将近两百人,共有四个团,其中没有上海团,全部从北京出发。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各家旅行社之间正在“抱团”应急,紧急与当地旅行社等相关部门、机构联系,妥善安排好游客。

  上航国旅一支20人的澳洲旅行团被困凯恩斯,领队李海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团员都已经入驻了当地宾馆,并采购了水和食品等物资。

  国家旅游局昨日再次发出特别提示:在澳中国游客和旅行社需高度关注当地预警信息,及时调整行程,暂缓赴北昆州旅游。市旅游局也已向本市各出境旅游组团社负责人发出警示,要求密切关注昆州天气形势,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免前往受影响的地区。

  据市旅游局介绍,目前滞留在昆士兰的游客主要滞留在凯恩斯。上航国旅负责人表示,目前组团赴澳旅行所受影响有限,只要旅行地点不涉及凯恩斯,就未受影响,比如前往悉尼和墨尔本的旅行线路就都没有问题。

  昆州旅游局执行总裁AnthonyHayes表示,继上月的洪灾后,飓风娅希不啻为昆州旅游业的又一打击。他还表示,有1.2万名中国游客于周三前往凯恩斯,参加中国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因此要首先确保这部分人的安全。

  此外,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表示,布里斯班不在飓风娅希的影响之下,为期三天的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将如期举行,游客无需担心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