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央视兔年春晚:“小人物”的真情最让大家感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3日18:57

  在央视兔年春晚中,最让我感动的,是通过“我要上春晚”栏目选拔出来的三个“小人物节目”。我想,许多观众也会像我一样被这些“小人物”的真情表演打动。

  虽然此前有人认为,“我要上春晚”栏目将最终上春晚的机会给了三个完全业余的普通农民工,对那些专业文艺工作者不公平。但是,从三组农民工在春节晚会现场的表现来看,“我要上春晚”栏目组的选择是正确的。

  单从艺术角度分析,西单女孩、旭日阳刚和街舞组合的表演都存在这样那样的暇疵,但是,很明显地,他们是在用心表演,同时,也用心为广大农民工兄弟争取更多的社会地位和认可。

  对他们的表演,完全可以超出艺术去分析、去品味、去感受,去充分体会“小人物”对艺术、对尊严、对生活的诠释。

  当今社会,由于分配不公,贫富差距拉大,如何关心“小人物”的生活、“小人物”的命运、“小人物”的前途,已是一个严峻而现实的社会问题。而这个课题,不仅关系到社会的稳定与和谐,而且关系到国家的命运与前途,民族的振兴与希望。

  中国的强盛是由无数“小人物”堆砌而成,无数“小人物”成就了中华民族这个“大人物”。今天,春晚作为国家级的欢乐盛宴,将舞台向平凡的“小人物”敞开,代表了国家对他们的尊重、认可、感激,也让全社会一起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与希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