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厦门金门初一相约同放焰火 五万余发烟花庆新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4日01:38
  中新社厦门2月3日电 (记者 杨伏山)大年初一晚上8时,海峡两岸厦门、金门两地相约在厦金海域上空同步燃放焰火,共同庆祝中华民族这一传统新春佳节。

  天空作美,今晚的厦金海域上空能见度好,绽放在高空中的朵朵礼花多彩多姿,舒展着绚丽的画卷,把厦金海域夜空装扮得流光溢彩。在历时40分钟的燃放过程中,50000余发精品烟花将一幅幅设计新颖、效果奇特、气势恢弘、辉煌大气的画面,呈现在聚集观看的厦门市民和莅厦过节的游客眼前,为新春厦门倍添欢庆的气氛。

  由厦门市委、市政府主办,思明区委、区政府承办的2011年海峡春节焰火晚会,共分《礼炮轰鸣,鲜花簇簇迎新年》、《火树银花,烟花璀璨谱写喜庆吉祥》、《携手连心,共祝和谐家园》、《流光溢彩,幸福平安满人心》、《金色画卷述腾飞》等五个乐章。

  曾多年参与厦金两地共燃焰火、负责金门燃放焰火协调工作,今年第一次以嘉宾身份参加两岸春节焰火晚会的厦门市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曾钦照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两岸在过年时,一起燃放焰火,欢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很有喜庆气氛,很有意义。

  他说,中国人十分讲究过年,两岸有厦门、金门这样有代表性的地方来共同庆祝新年,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标志,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带动大陆台湾民众的进一步互动。

  曾钦照来厦投资已有19个年头。他告诉记者,这期间,他只有1年是回台湾过年,其余的都在大陆过。

  他表示,以往,两岸关系发展更侧重于经济层面,随着两岸关系的深入发展,不应该再仅仅停留在经济交往、经贸合作方面,而应在文化传承上加大合作。两岸中国人都是龙的传人,如何让中华文化传承下去,是我们这一代中国人的共同责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