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广州举办春节焰火晚会燃放18万枚烟花(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04日05:45
  广州琶洲,市民开心地欣赏春节焰火晚会。
  广州琶洲,市民开心地欣赏春节焰火晚会。

  白鹅潭焰火。 陈伟华摄
  白鹅潭焰火。 陈伟华摄

  晚会现场白鹅潭焰火。
  晚会现场白鹅潭焰火。

  白鹅潭焰火绽放。 图/记者:莫伟浓、陈安、乔军伟 摄
  白鹅潭焰火绽放。 图/记者:莫伟浓、陈安、乔军伟 摄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郭晓昊 通讯员余洋)昨天晚上8时30分至9时20分,2011年广州春节焰火晚会在珠江白鹅潭江面主会场和琶洲江面分会场同时举行,18万枚烟花冲天直上,喜迎2011年新春的到来。瑰丽璀璨的烟花交相辉映,为广州市民奉献了一场难忘的节日盛宴。

  当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市政协主席林元和,市领导苏志佳、凌伟宪、邬毅敏、孔少琼、颜小明、陈如桂、杨武、甘新、陈国、向东生、平欣光、潘胜燊、刘平、吴树坚、黄思潮、杨建城、张伟成,市政府秘书长谢晓丹等,老同志郑国强、苏晋中、邵云平、何炳桓、刘念祖、陈棠、古和基、冼若瑶、傅汉洵、黎宝松、杨育铨、巢振威、邓汉光、王逸辉、贾献图等与近50万市民一同观看了精彩的烟花表演。

  广州地区收看焰火晚会的电视观众超过200万人。

  市民临江吃晚餐霸靓位

  昨晚约7时,记者在白鹅潭燃放点现场看到,不少市民陆续进入沙面寻找观赏烟花的最佳位置。在占据“地利”优势的白天鹅宾馆等沿江宾馆酒楼内,很多市民携家带口,选择从晚餐到焰火晚会“直落”。

  晚上8时30分,欢快的音乐声响起,焰火晚会第一乐章《喜迎2011》拉开序幕。规格各异的闪光雷响彻云霄,如同万人击鼓,一起为新年祈福。金色的虎尾烟花如同高举的双手,承托起一个巨大的2011高空立体造型,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形态各异的中高空礼花渐次而出,汹涌澎湃,宛如百花齐放、姹紫嫣红。

  第二乐章《欢乐启航》,在雄壮乐曲的伴奏下,蓝色闪光烟花在江面层层铺开,渐渐升高,将天空渲染得如同大海般湛蓝。银光闪闪的烟花群在高空激情盛放,预示着成功举办亚运盛会的广州鸣笛启航,永立潮头,乘风破浪,迈向新的征程。经过第三乐章《海上日出》、第四乐章《激情扬帆》和第五乐章《飞跃海洋》的层层烘托,第六乐章《凯旋2011》伴随着雄壮的音乐在空中高昂地奏响。震天雷鸣般的八重锦冠烟花气壮山河,在江面上营造出波涛滚滚的伟岸造型,震撼人心。千雷显豪迈,万花印天红!让我们共同期待广州这艘巨舰乘风破浪,在2011年奏响凯旋华章!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