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国际社会谴责开罗流血冲突 财政部长承诺补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04日11:04
  据美国媒体2月2日报道,埃及开罗解放广场2日爆发的流血冲突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各国政府纷纷发表声明,谴责示威者的暴力行径。

  正在英国访问的潘基文说,目前埃及局势到了关键时刻,保证这个国家的秩序和和平过渡是最重要的。他称解放广场的暴力冲突是“不可接受的”,呼吁埃及各方保持克制,就防止局势恶化立即举行对话。

  他补充道,人们“不应低估目前中东地区出现的不稳定所带来的危险”,联合国准备支持埃及及其他阿拉伯国家进行改革的努力。

  英国首相卡梅伦谴责这起“可鄙的”事件,他说:“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再次发生。这种情况也说明,政治改革势在必行,而且步伐需要加快。”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指责流血事件是“对埃及人民抱负的威胁”。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则表示:“希望今天看到的场面,不会在周五以及周末再次出现。”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呼吁埃及政府不要对示威者诉诸武力,以免对抗情绪升级。法国总统萨科齐说,法国支持埃及人民建设一个自由、民主和多元化的社会,但反对暴力示威。

  另据报道,埃及新上任的财政和保险部长萨米尔·拉德万承诺,国家将对因1月25日以来的骚乱而丢掉工作的埃及人和店铺被毁的老板进行补偿。“这是财政部应履行的职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信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