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监总局通报:沈阳大火系烟花引燃外墙材料所致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05日00:42
  本报讯 (记者张然)3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就沈阳“2·3”火灾事故进行了紧急通报。昨天,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挂出了通报全文。通报称:据初步调查分析,火灾因燃放烟花引燃皇朝万鑫酒店B座楼体外墙表面装饰材料所致,过火面积约1万余平方米。经辽宁省消防总队反复确认,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务院应急办向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吸取辽宁沈阳万鑫酒店火灾事故的教训,通报要求严格烟花燃放管理,各级公安机关要在大中城市划定燃放区域,禁止在加油(气)站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和储存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防火场所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高层建筑物附近燃放带漂浮物的小礼花类及火箭、双响等危险性大的烟花爆竹。同时,各地要组织公安、消防、城管、街道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巡查,对违法违规燃放的,要采取果断措施。各地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烟花爆竹经营的安全监管,严禁购买和销售礼花弹等A级烟花产品和假冒、伪劣、超标以及质量不合格的烟花产品。

  通报要求各地重点加强公共娱乐、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

  加强对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电气线路、燃放烟花、装修材料、建筑门窗广告牌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厉处罚。

  此外,通报要求各地区有关单位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一旦发生事故,要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有效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作者:张然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