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司法部:今年我国法律援助工作将继续扩大覆盖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5日10:09
  记者从司法部获悉,2011年法律援助工作将做好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等四方面的工作。

  据司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法律援助工作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水平。一是出台加强和改进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对做好新形势下法律援助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健全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二是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健全完善法律援助便民措施,切实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在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职能作用。三是继续推动各地将法律援助经费纳入同级政府财政预算,建立经费正常增长机制,落实好国家政法经费保障的有关政策,提高法律援助经费保障能力和业务装备水平。四是认真做好法律援助监督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法律援助制度化建设,不断提高法律援助规范化管理水平。

  据介绍,2009年6月,司法部在全国开展了“法律援助便民服务”主题活动,集中推行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加强便民服务窗口建设、拓宽申请渠道等十项便民措施。在活动时间过半时,司法部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并对主题活动阶段性成效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的基础上,决定将活动时间延长至2010年底,并明确了活动要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体现便民服务特色进行深化的基本思路。(崔清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