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节见闻:武陵源迎来春节黄金周旅游高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5日19:27

  中新网长沙2月5日电 (吴勇兵)今天是大年初三,在明媚阳光的呵伴下,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地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风景区迎来春节黄金周旅游高峰。天子山、宝峰湖等精品景区处处人潮涌动,中外游人蜂拥而来享受快乐新年,饱览“张家界地貌”绝色景观。武陵源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2月4日,武陵源全区累计接待中外游人1.2余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倍,预计今天接待量将会有大幅度增长。

  在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广场,各地的旅游团队在导游的带领下一拔跟一拔涌来,游人们欢呼雀跃纷纷在广场合影留念。在通往门票站的两条主干道及门票站停车场,来自湖北、贵州、广东、云南、陕西等地的自驾车排起了长队。来自广东的周先生一边泊车一边告诉笔者:“我们一家三口年三十就到张家界了,买了周票。春节这里天气好、风景好、民俗节目又多,在这里过年度假别有风味!”

  随着旅游人流,笔者走马核心景区内的水绕四门、天子山等景区,扎堆的游客处处可见,吆喝声、赞美声、欢笑声、祝福声在游道上、在观景台激情荡漾。在袁家界景区,笔者遇到来自广州的多名摄像师在现场录制旅游电视节目。摄像师周汉说:“"张家界地貌"成功命名走向世界,这足以证明张家界真实的"潘多拉"仙境具有无穷的吸引力和感召力!”除了大批的国内客人涌来之外,来自韩国、马来西亚、越南、法国、美国等境外客人也是明显增多。

  武陵源区旅游局负责人认为,今年预料之中的春节假日旅游火热景象,“张家界地貌”命名是一根重要的“导火索”。特别是入冬以来,武陵源区在再度推出“潘多拉太远,张家界很近”旅游精品线路的基础上,强势营销“"张家界地貌"寻踪之旅、科普之旅”以前“过土家大年,看土家大戏,品奇峰美景”等旅游产品,备受各地旅行社和中外游客的青睐。

  另据了解,今天武陵源辖区未歇业的星级宾馆及较大规模社会饭店客房入住已呈现“满座”态势,初四至初五平均入住率也达90%以上。武陵源区旅游局负责人表示,虽然黄金周人多拥挤,但辖区保证有充足的房源,确保来武陵源旅游的客人有房住及夜间供暖供热。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各地游人,春节期间武陵源早晚气温低,特别是核心景区部分地段尚有残冰余雪,进入景区要注重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