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玉树希望少儿之家部分孤儿赴西宁快乐度过春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6日08:27
  中广网玉树2月6日消息(记者凌晨 葛修远 浙江站张国亮 陈瑜燕 台州台李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玉树希望少儿之家的部分孤儿来到西宁,学习音乐、舞蹈。快乐过节。

  刚刚踏进孩子们在西宁的住所,一首希望少儿之歌就传了出来,4个孩子在老师的伴奏下很投入地唱着这首由学校老师们自己作词、自己谱曲的校歌。玉树,有着人间天堂、歌舞海员的美誉。大地震发生后,坚强的玉树人也在歌舞中找到了生活的希望。

  今年20岁的次晨卓玛喜欢跳舞,由于妈妈过世的比较早,三年前就住进了少儿之家。“4.14”大地震又夺去了父亲的生命,希望少儿之家也就成了次晨卓玛唯一的依靠。当时正在上高三的次晨卓玛在老师的帮助下很快调整了心态,顺利考上了青海师范大学藏语系,现在次晨卓玛已经可以帮助老师照顾其他的弟弟妹妹了。

  次晨卓玛:地震那个时候住的地方没有,就是到卓玛老师那去,把我当成他们自己的女儿。

  地震后少儿之家收养的孤儿达到60多名,同时还资助了100多名家庭贫困的孩子。《中国之声》春节前曾经对孩子们缺少过冬衣物一事进行了专门报道,节目播出后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响应,寄来了很多衣物,春节前孩子们都穿上了崭新的衣服。

  孩子们: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希望少儿之家的叔叔、阿姨们,在这里我们祝大家:新春快乐、年年有福,扎西德勒!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