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1省区市全部修改完成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7日02:04
  2010年,全国妇联重点就妇女参政、就业、劳动保护、土地承包权益等问题加强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促进法规政策的完善。目前,31个省区市已全部修改完成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中,全国妇联积极参与源头维权,推动将反家庭暴力法纳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11年立法计划,积极参与村委会组织法、人民调解法等近20部法律法规的制定或修改,有关提高农村妇女参政比例、社会组织成员参与调解等建议被采纳。

  据介绍,在2011年,全国妇联将继续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的落实。针对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中提出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加大督办解决力度。

  同时,认真做好反家庭暴力立法的调研论证等工作,促进刑法修正案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相关条款的修改完善,积极参与打拐专项行动,开展被解救妇女儿童身心康复和回归社会的研究。

  此外,全国妇联还将通过推动立法和出台政策、开展村规民约检查,进一步保障农村妇女土地承包权益。制定实施妇联系统“六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加强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的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增强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意识和自觉性。(记者李菲)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