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政府与反对派达部分一致 总统9月后不连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08日04:31

  埃及副总统奥马尔·苏莱曼6日与反对派团体代表举行对话,各方就立法改革、解除紧急状态法等议题达成一致。出席对话的代表包括穆斯林兄弟会、新华夫脱党、团结党等反对派团体成员,青年团体代表和独立人士。反对派主要人物穆罕默德·穆斯塔法·巴拉迪未收到政府邀请,他的支持者代表参加了对话。

  巴拉迪批美释放混乱信号

  巴拉迪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批评埃及政府与反对派此次对话缺乏透明度。“这一(对话)过程不透明,”巴拉迪说,“没人知道现阶段谁在和谁谈……全程由军方安排……这本身就是问题的一部分。”他说,示威者与政府间缺乏互信。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欢迎埃及政府与反对派展开对话,称埃及政府所作解除紧急状态法这一承诺“非同寻常”。他同时敦促穆巴拉克为政权交接和新选举设定时间表,“他应该优雅地离开,把权力交给看守政府,以启动(政权)交接。我认为,这一过程正在进行中”。

  巴拉迪指责美国政府近期向埃及释放混乱信号,引发诸多困惑。例如,本周早些时候受命前往埃及会面穆巴拉克的美国前驻埃及大使弗兰克·威斯纳5日所发表言论在埃及“制造不少混乱,引发不少失望”,让他“听到不同声音”。

  参与对话的一些反对派团体代表认为,政府所作改革承诺展现一定诚意,但未能满足他们的全部诉求。

  局势好转银行恢复营业

  在开罗,局势开始好转,不少人出门上班,警察重新上街执勤,大规模示威活动期间空空的街道堵满来往车辆。有媒体报道,全埃及大约341家银行6日恢复营业,其中152家在开罗。埃及中央银行声明,银行恢复营业后,允许无限额资金转账,但限制个人每天提取现金的额度,每天最高提款额不超过5万埃及磅(约合8620美元)或1万美元外币。

  (新华社供稿)

  ◎苏莱曼同意成立一个由司法界和政界人士组成的委员会,研究立法改革等事宜。这一委员会最迟3月初成立。

  ◎政府同意视国内安全局势变化解除紧急状态法。紧急状态法赋予警方较大治安执法权,自1981年实施至今,一直饱受争议。

  ◎政府承诺责成司法部门惩治贪腐,将腐败官员绳之以法;同意解除对媒体的限制,不追究示威者的责任。

  ◎政府同意成立一个由公众人物、独立人士、专业人士等组成的委员会,监督各方所达成共识的操作落实情况。

  ◎反对派同意,总统穆巴拉克今年9月后不再寻求连任,确保政权平稳过渡,选举自由公正。

  ◎与会各方一致反对外国势力干涉埃及内政。埃及官员拉希德·穆罕默德·拉希德接受采访时说,美国对埃及“指手画脚”是一种“极其短视”的做法。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