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军决定扩大海军陆战队规模 最多增两千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8日08:59

  作为国防改革和西海岛屿战力增强计划的一环,韩国政府决定扩大海军陆战队规模。(韩联社)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作为国防改革和西海岛屿战力增强计划的一环,韩国政府称将扩大海军陆战队规模,增加1200-2000名。

  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8日表示,韩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决定扩大海军陆战队规模,并在制定具体计划。目前,韩国海军陆战队规模为2.7万余名,若增加兵力,最少会增加1200-1500名,最多增加2000名。

  报道称,增加的兵力大部分将被部署到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隅岛等西海岛屿,一部分将入编预定于今年4月成立的西北海域司令部。

  韩国军方相关负责人说,军方扩大海军陆战队兵力,意味着军方将原先以防御大规模登陆战为主的防御概念,改变为在发生冲突时可有效进行反击的攻击概念。

  朝韩发生互相炮击事件之后,韩军方决定增加部署数十门火炮,大幅增加精密武器,强化沿海作战能力。同时,为增加海军陆战队兵力,韩军方正在研究调整陆军、海军、空军兵力部署的方案。

  韩国消息人士透露说,由于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现象,兵力来源日渐缺乏,若要增加海军陆战队,就要缩减其他兵种。据悉,军方考虑缩减陆军,增加海军陆战队。

  截至去年11月底,韩国的兵力规模为陆军52万名、海军4.1万名、空军6.5万名,海军陆战队2.7万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