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团团圆圆今或“洞房” 若不顺利将人工取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8日10:16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近都进入发情高峰期,台北市立动物园最快今天就会将团团圆圆送入洞房,希望能交配成功,生下小熊猫。(资料图: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真的喜事近了。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赵明杰表示,圆圆已经进入发情的高峰期,目前不断发出“吱吱”的鸟叫声,因此园方决定最快今天就把两只熊猫送进“洞房”,让牠们专心完成“熊”生大事。

  赵明杰说,园方最快今天将两只熊猫搬离展示区,进入熊猫馆的后场,也就是“团团”、“圆圆”的专属洞房,但仍要看“团团”、“圆圆”的状况而定。园方也在大熊猫馆贴出公告,向民众说明,可能随时看不到熊猫了。

  为了让熊猫交配过程一切顺利,专程自大陆四川卧龙熊猫繁殖中心来的专家黄炎、周应敏也建议,将原先会绕行至熊猫馆的园内车改道,以及原先放在熊猫馆的吹叶机撤走,赵明杰说,就是要将噪音的声音降到最低,让两只熊猫顺利交配。

  赵明杰说,目前动物园仍倾向以自然方式制造出小熊猫,由于大熊猫的交配黄金期只有短短两天,预计从送入后场开始起算,如果交配过程不顺利,就会改采人工取精的方式,再延后一到两天,最多大熊猫闭关四天就能出来见客。

  “团团”、“圆圆”到台湾已超过2年,去年园方就曾努力让两只熊猫交配,但没有成功,赵明杰说,目前“团团”体重127公斤,在生理状况各方面,已经是一只成熟的熊猫, 也开始展现对“圆圆”的“性”趣,会不停靠近栅栏,将头挤向栅栏的缝隙,表现出对“圆圆”的“欲望”。

  “圆圆”也进入发情的高峰期,除了不断发出“吱吱”的叫声外,也出现食欲下降、蹭阴、泡水等动作;赵明杰说,根据园方最新数据发现,圆圆阴道的上皮细胞角化数据也急遽上升,目前已经提高至29%,这是熊猫发情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为了让成功机率变高,黄炎、周应敏6日晚抵台,目前也在园方密切观察“团团”、“圆圆”的状况,希望可以帮忙制造出台湾第一只熊猫。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