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财长拉拢巴西施压人民币升值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08日15:08

  美财长拉拢巴西施压人民币升值

  中国输美钻探管

  面临“双反”关税

  本报讯(郝媛 记者 杨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周一认定,从中国进口的钻探管对美国国内的钻探管生产商构成了实质性威胁,中国向美国出口的部分钻探管将面临反补贴和反倾销税的双重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认定的结论,将使得美国商务部得以向这部分钻探管同时征收“双反”关税。

  今年一月初,美商务部裁定,中国一直在对钻探管生产进行补贴,因此将对相关进口产品征收18.18%的反补贴税。此外,美商务部还将对被倾销的或以低于合理价格出售的钻探管征收最高69.32%的反倾销税。

  上述裁定将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核准后生效。

  背景链接

  中国的钻探技术,尤其是陆上油田的钻探技术,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如果上述裁定生效,中国的钻探管生产企业将面临严重的出口困境。

  美财长拉拢巴西

  施压人民币升值

  据外媒今晨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在货币战中美国将拉拢巴西一起向中国施压,并声称美洲两巨头将联手解决人民币问题。

  盖特纳在对巴西进行首次正式访问时指出,中国作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廉价的商品对巴西制造业造成了冲击。

  盖特纳影射中国“低估货币”,使巴西承担了不适当的全球资本流入压力。

  相关新闻

  盖特纳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好支持巴西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其他国际组织中拥有更大的影响力。

  有分析指出,美国和巴西做好了进一步联手就人民币升值问题向中国施压的准备。

  编译/郝媛 记者 杨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