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准备“圆房” 熊猫馆休馆

2011年02月08日16:00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互动 准备“圆房” 产子。记者 董会峰 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北2月8日电 (记者 董会峰 符永康)大陆赠送台湾同胞的大熊猫“团团”、“圆圆”接近发情高峰期,台北市立动物园熊猫馆将从9日起休馆4天。

  台北市立动物园8日下午发布新闻稿称,园方正紧锣密鼓,随时准备让“团团”、“圆圆”圆房,预定自9日起到12号,大熊猫馆将配合暂停开放,也请民众一起祝福它们早生“小团圆”。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表示,“团团”和“圆圆”的发情状况稳定,估计发情高峰期就在这几天,为了让大熊猫早日在台湾落地生根,动物园为了营造一个让大熊猫可以安心圆房的环境,从9日起预定休馆4天,视情况再调整开馆时间。

  据透露,“团团”目前的体重为127.6公斤、“圆圆”115.5公斤,台北市立动物园从1月底起就观察到“圆圆”有“蹭阴”的行为,2月5日开始听到羊叫声,2月7日清晨初次听到鸟叫声。2月8日早上“圆圆”在一个小时内的羊叫声就超过200次。因此,发情状况相当稳定,四川雅安大熊猫中心的副总工程师黄炎分析,发情高峰期应该就是这几天了。

  清晨和傍晚分别是大熊猫活动较频繁的两个时间,也是入洞房的良辰,台北市立动物园8日特别用录音机放出大熊猫发情的叫声给“团团”听,刺激“团团”能跟上“圆圆”的脚步,也让“团团”隔着栏杆和“圆圆”互动。

  同时间为了减少繁殖季节对大熊猫的干扰,游客列车及大型车辆也配合绕道行驶,避开大熊猫馆,同时暂停使用吹叶机,以降低噪音对繁殖行为的干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