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为600万公务员涨薪 示威者不满政府让步举措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09日01:29
  埃及政府7日批准公共部门职员工资和养老金上调15%,同时承诺调查涉嫌腐败的多名前任部长,以期安抚反对者不满情绪,平息骚乱。不过,反对者对政府一系列“让步”举措不满意,坚持要求总统穆巴拉克立即辞去职务。

  去年通胀高达11.7%

  埃及中东通讯社7日援引新任财政部长萨米尔·拉德万的话报道,内阁立法委员会已批准,定于今年4月起上调国内600万名公务员的工资和养老金。拉德万说,政府预计将为此拨款65亿埃镑(约合9.6亿美元)。

  美联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显示,埃及去年通货膨胀率为11.7%,经济增长率预计为5.3%。埃及近年来物价上涨,公务员工资却“止步不前”。政府不得不通过为公务员涨工资的方式平息不满。

  执政党民族民主党去年议会选举中获得83%的选票,反对者指责选举存在舞弊。另外,前政府官员以及执政党内部官员腐败也让反对者不满。司法部门官员承诺,定于8日开始对政府改组后离职的3名前任部长和一名民族民主党高级官员展开反腐调查。埃及总检察长先前下令禁止这4人离境,冻结他们的银行财产。

  示威者不满政府让步举措

  自1月25日起,埃及连续爆发反政府示威。穆巴拉克1月30日要求新政府保留给予民众的相关补贴,抑制通货膨胀,增加就业机会,推进政治改革,恢复民众对埃及经济的信心。新政府随后与反对者展开对话,承诺作出一系列让步。

  聚集在首都开罗解放广场的示威者7日说,他们对政府让步举措不满意。

  失业者拉米·古奈姆说,示威者并不着急散去,因为他们的主要诉求、即穆巴拉克辞职没有得到满足。

  黎藜(新华社专稿)

  新闻链接

  埃及设“过渡时间表”

  副总统承诺不追究示威者责任

  埃及副总统苏莱曼8日宣布,总统穆巴拉克发布政令,正式成立一个负责研究立法改革的委员会。苏莱曼说,政府已经制定计划和时间表,以实现政权平稳过渡。

  苏莱曼8日发表电视讲话说,穆巴拉克下令成立一个委员会研究修改宪法,“总统同时指派总理成立一个后续委员会,负责实施各派在全民对话中所作决定”。按苏莱曼的说法,涉及这两个委员会的决定立即生效。

  埃及从上月底开始连续爆发示威,矛头指向总统。穆巴拉克2月1日宣布今年9月总统任期结束后不再谋求连任,但拒绝立即辞职。苏莱曼6日代表政府与穆斯林兄弟会等反对派团体对话,同意今年3月前成立一个由司法界和政界人士组成的委员会,研究立法改革等事宜。修宪是埃及反对派主要诉求之一。他们希望借助修宪放宽参选总统的条件、限制总统连任次数、解除紧急状态法等。

  谈及政府与反对派的对话,苏莱曼说,政府“已制定带时间表的清晰路线图,以实现权力有序和平交接。”他同时承诺不追究示威者责任。“埃及的年轻人理应获得国民赞赏,”他援引穆巴拉克的话说,“他们不应受到拘押、袭击或失去自由表达的权利。”

  穆巴拉克的支持者2日在开罗等地与反对派示威者发生冲突。苏莱曼说:“总统下令成立第三个委员会,以调查2日的冲突。”

  林昊(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