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北京今早高峰回归节前拥堵 正月十五前后将加剧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09日01:29
  本报讯 (记者郭超)今日,市内交通将迅速从节日的顺畅中回到拥堵状态。随着节后最密集的一批返京车流,今晨开始,各高速进京方向将不同程度拥堵。交管部门预计,大量返京人流将持续到元宵节前后。

  高速将现集中返京

  返京车流增加不是新鲜事,昨天达到阶段性峰值,京藏高速多处出口及桥区出现车辆积压的情况。清河收费主站,从午后开始车流增加明显,排队车辆最长超过1公里。为此,收费站增加复式收费人员,全部打开收费口。

  京港澳高速也从昨天下午开始迎来节后首个返京车流高峰,下午5时,杜家坎收费站进京车辆集中排队。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车辆集中返京的情况还将持续几天。今天上午,大量返京车流将与上班车流叠加,高速进京方向可能拥堵,建议市民提前出门避开高峰。

  城区恢复早晚高峰

  据市交管局介绍,春节期间,全市道路畅通,每日飘红路段不足10条,但节后首个工作日,路面将恢复平日状态。预计今日早高峰,拥堵路段将达到40余条。早高峰时段二环路、京通快速进城方向、建外大街一线等路段将出现拥堵,节日期间车速能到每小时七八十公里,今明开始将逐步降低,高峰时段重点路段只能达到每小时二三十公里。

  正月十五前后加剧拥堵

  今天,尾号限行恢复,今日尾号“5、0”的车辆限行。

  交管局预计,大量来京务工人员和在京求学的学生将在正月十五左右返京,春节最大返京潮将出现。届时,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大中院校周边将频繁出现拥堵情况,尤其是返京人流与工作日上班人流叠加,将会导致早高峰提前,并持续时间长。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