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管部门查获百辆漏检车 漏检车“过年”隐患大

来源:北方网
2011年02月09日07:45
  天津北方网讯:从交管局了解到,今年度机动车检验虽已启动,但仍有2010年度尚未检验车辆穿梭在大街小巷。其中,近四成漏检车为车质车况不佳老旧车型,这些车上路行驶,无疑给交通参与者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为此,交管部门昨天起加大漏检车检查整治力度。

  一天查获百辆漏检车

  快速路黑牛城道因交通流量大和道路宽,一直是交警查验大队拦检漏检车重要点位。昨天9时,从南开向河西方向行驶的黑色桑塔纳车引起查验交警关注:“该车没按规定张贴年检标志。”交警当即拦检,结果还意外发现这辆桑塔纳车属套牌,从2004年这辆车就没参加过年检。严查漏检车首日,查验交警在市区12个查验点位查获漏检车101辆。

  四成漏检车为老旧车型

  据交警查验大队统计分析,漏检原因主要有3个:一是因年底忙,车主遗忘年检日期,或车主对机动车需参加年检及年检时限不了解;二是故意漏检车多,年限较长老旧车型居多;三是抵债或买卖车因手续不全无法办理年检。“尤其要说的是,查处的漏检车有近4成为年限较长的老旧车型,这些车的车主多故意漏检。”交警查验大队负责人说,这些漏检老旧车以夏利、桑塔纳、松花江等车居多,有的车龄长达十几年,有的车甚至七八年都没有参加过年检。“这些车的车质差,上路安全隐患大,如果年检都要大修,可车主往往不愿承担费用,也不愿再为旧车缴纳车船税费,便逃避年检。”

  持续加大查处力度

  “漏检车上路安全隐患大,尤其使用年头长接近报废的老旧车,不仅车质差,交通违法记录多,没缴纳强制保险,一旦引发交通事故理赔很难。”交警查验大队负责人说,查验交警将持续加大漏检车查处力度,不仅在市区主干道路、快速路、外环线设置12处拦检点位,还在临近市区设置7处拦检点位,漏检车一经查获据情处罚,超过检验一周期的漏检车,驾驶人要缴纳200元罚金,车辆要依法暂时滞留。“有的年头长的老旧车滞留后,车主杳无音信。”该负责人说,交管部门会暂时保管车辆,超过1个月的,会登报公示,逾期4个月仍不见车主前来办理相关手续,交管部门依法按无主车辆处理,移送物回部门拆解。记者廖晨霞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