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埃及反对派或退出对话 副总统苏莱曼受以色列青睐(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09日08:50
以色列从2008年开始就与美国讨论由苏莱曼(左)接穆巴拉克的班来领导埃及。

  综合国外媒体2月8日报道,维基解密近日披露,以色列最看好埃及新任副总统苏莱曼,期望他接替穆巴拉克领导埃及。此外,埃及反对派穆斯林兄弟会称,穆巴拉克辞职这一基本要求未得到满足,他们有可能退出与政府的对话。

  *** 苏莱曼与以色列关系密切 支持孤立哈马斯

  在新任埃及副总统苏莱曼与反对派进行对话之后一天,维基解密网站7日又披露了一份美国外交电文,显示苏莱曼与以色列友好,后者从2008年开始就与美国讨论由苏莱曼接班领导埃及。

  此次被披露的是美国驻埃及和以色列大使馆之间的电文。大卫·哈查曼是以色列国防部的一位高级顾问,他在2008年8月与美驻以外交官的谈话中称穆巴拉克“外表苍老,说话也含糊不清”,而对时任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却赞不绝口;他还透露以色列国防部和埃及情报局之间已经建立了“热线”,并且使用频率非常高。

  “哈查曼指出,以色列相信苏莱曼在穆巴拉克去世之后至少能担任临时总统一职,”电文说,“毫无疑问,以色列最希望届时由奥马尔·苏莱曼掌权。”

  此外电文还披露,作为中东和平进程的关键人物之一,苏莱曼也想孤立哈马斯,使其“陷入饥饿但不至于饿死”,并且曾表示“欢迎”以色列向埃以边境的“费拉德尔菲走廊”地区派遣军队,防止外界向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人员走私武器。

  *** 埃及反对派称基本要求未满足 公务员加薪15%

  埃及副总统苏莱曼6日同反对派阵营代表谈判,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之为“重大进展”,但反对派穆斯林兄弟会却认为,穆巴拉克总统下台这一基本要求未得到满足,因此他们可能退出对话。

  “我们目前正在评估对话的效果,”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2月7日说,“虽然政府已经满足了我们的部分要求,但穆巴拉克仍未下台,而这是我们的基本要求,因此我们支持民众继续举行示威活动。”

  同日,埃及新任财政部长拉德万宣布,政府将拨出65亿埃镑(约合72亿元人民币),从4月1日起给政府公务员的工资增加15%,同时退休人员的退休金也增加同样的比例。此外,他还许诺将调查官员涉及贪污和选举舞弊的事件,以争取民众支持。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