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四川旅游春节大假总收入突破83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9日08:54
  中广网成都2月9日消息(记者刘涛 隆敏)2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旅游局获悉,四川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持续增长,旅游供给能力明显增强,全省共接待游客2430.06万人次, 实现总收入83.13亿元,同比增长35.8%。

  2011年兔年春节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的第一个黄金周长假。 四川省各地推出了各种新春旅游活动和惠民措施,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促进了旅游消费大幅增长,整个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持续增长,旅游供给能力明显增强,管理部门的组织协调工作进一步加强,旅游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没有发生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全省共接待游客2430.06万人次, 同比增长25.4%,其中过夜旅游者738.04万人次,同比增长30.3%;一日游游客1692.02万人次,同比增长23.3%;实现总收入83.13亿元,同比增长35.8%。

  2011年春节黄金周,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统计的20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10.61万人次,同比增长11.7%,门票收入5365.53万元,同比增长15.22。其中,峨眉山、阆中古城、小平故里、乐山大佛、都江堰接待人次名列全省前5位;峨眉山门票收入1168万元,名列全省第一位。全省23个红色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 122.18 万人次,同比增长20.97%;门票收入327.31万元,同比增长164.11%。四川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综合各地情况,四川今年春节黄金周呈现出“灾区唱响感恩曲、文化给力年味浓、线路统筹助行游、新旧景区共繁荣”的特点。

  唱响感恩,旅游成为展示灾后重建成果舞台

  2011年春节,是四川省遭遇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后第三个春节,随着“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目标的实现,四川灾区在新生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相关市州按照中央、省委把重建后的灾区打造成“三基地一窗口”的要求,加快完善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整个春节假期,四川灾区旅游火爆,呈现强劲恢复势头,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等6个重灾市州共接待游客1042.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3.59亿元。绵阳北川新县城2月1日举行了盛大的开城仪式,开城后成了绵阳最火爆之地,大年初一就有超过10万游客参观,春节黄金周7天共接待游客2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0万元,整个北川县共接待游客3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69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281.54%和233.07%。此外,汶川的水磨镇、绵竹的年画村、江油的猿王洞等震后重建景区(点),也受到游客尤其是自驾自助游客的追捧。

  文化给力,节庆活动助四川春节更好玩

  丰富的文化内涵是春节假日经济得以繁荣发展的根本。四川各地深入挖掘春节传统文化内涵,积极组织并推出文化内容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以及民俗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康体健身等假日旅游产品和异彩纷呈的旅游专题活动,全省推出159项冬季旅游和旅游节庆活动。与往年的节庆活动不同的是,今年的各种活动,更强调主题性、地域性,如成都市举办了“中国味·成都年”新春旅游主题系列活动,绵阳策划了“祈福新春·绵阳好玩”系列主题活动,遂宁突出观音文化主题,举办了“吉祥遂宁”系列主题活动,阿坝汶川挖掘羌族文化,举办了羌味十足的“大禹邀您过新年”活动,小平故里广安推出了“敬献鲜花·缅怀伟人”、“读领袖图书,学伟人风范”活动等,这些极具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在传承了民俗的同时,极大地满足了广大游客的出游需求,进一步丰富了节日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