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将入洞房 录音机放“情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9日08:57
  为刺激大熊猫交配欲望,动物园播放大熊猫发情的叫声给团团听,团团也不时发出叫声回应。图/台北市立动物园提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人民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将入洞房,台北市立动物园大熊猫馆从今(9)日起到12日封馆4天,要让2只大熊猫专心制造小熊猫。为刺激公熊猫团团的“性”趣,园方也用录音机放出大熊猫发情的叫声给团团听,如同为团团播放情歌。

  台北动物园熊猫繁殖计划召集人张志华表示,昨(8)日早上母熊猫圆圆不断发出“吱吱”叫声,蹭阴的次数也变得频繁。张志华表示,只要圆圆抬尾后,对凸出物有反应,就表示可将小两口送去圆房了。大陆的熊猫专家黄炎也研判,发情高峰期就是这几天。

  为刺激公熊猫团团的“性”趣,园方也用录音机放出大熊猫发情的叫声给团团听,团团像得到启发一样,不断地发出叫声,2只熊猫隔着栏杆不断嗅对方的味道及互动。

  张志华表示,大熊猫的生殖器约3厘米,它们要交配时,公熊猫会先骑到母熊猫身上,双手双脚环抱住母熊猫坐下交配;通常成功的交配行为须维持至少30秒至3分钟,2天的交配黄金期至少会有2到3次的性行为。

  张志华表示,即使团团、圆圆交配成功,熊猫胎儿大约也只有100克,仅占大熊猫体重的千分之一,不容易发现,且熊猫不会因怀孕有任何症状或是不寻常的动作。若要确定圆圆是否有喜,只能照B超,大约生产3周前才会发现。张志华预计,最快在8月就会知道团团、圆圆是否交配成功。(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