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前防长回忆录面世 为伊战辩护抨击同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07:55
美国前国防部长的拉姆斯菲尔德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自离任后首次在电视上露面。

  报道称,为宣传他的回忆录,拉姆斯菲尔德四年多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他在回忆录中为自己任国防部长时所作的一些决定辩护,尤其是关于伊拉克战争的决定。

  美军入侵伊拉克最主要的理由是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这些武器至今都没有发现。就这一话题,拉姆斯菲尔德在电视上与美国ABC电视台著名女主持戴安·索耶唇枪舌战。

  拉姆斯菲尔德还在回忆录中批评他以前的一些同事,包括前国务卿鲍威尔和赖斯。

  评论人士普遍认为,拉姆斯菲尔德在回忆录中并没有透露多少公众原来不知道的内容。

  但他在回忆录中证实,在2001年9月基地组织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后的两个星期中,布什总统一直全神贯注于伊拉克。

  拉姆斯菲尔德说,如果当初入侵伊拉克时派遣更多地面部队的话,也许结果会更好。

  他还说,他应该在2004年春天就辞职。当时关于美军虐待关押在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的伊拉克囚犯的丑闻正闹得沸沸扬扬,但他现在为此感到后悔。

  自2006年辞职后,被称为布什时代最高调主战的拉姆斯菲尔德一直保持沉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