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爆炸 > 俄罗斯爆炸消息

车臣武装头目认领莫斯科爆炸案 威胁发动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09日09:32
  俄罗斯北高加索车臣地区的非法武装组织领袖多库·乌马罗夫策划并下令实施了上月24日的莫斯科机场爆炸案。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俄罗斯北高加索车臣地区的非法武装组织发布一份录像带,宣称其领袖多库·乌马罗夫(Doku Umarov)策划并下令实施了上个月24日的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案。

  “将于今天在莫斯科实施的特别行动……是我下令执行的。以真主的名义,高加索地区的穆斯林将与俄罗斯军队作战,捍卫伊斯兰教和人民的尊严,解放属于穆斯林的土地,”乌马罗夫在录像中说,“我们还将在任何时间、在任何地点发动类似的袭击。”

  据播出该视频的网站透露,他们是当天晚些时候收到这份录像带的。上周末,乌马罗夫曾在该网站发布威胁将发动袭击的言论。

  此前俄罗斯官方宣布,莫斯科机场爆炸案的实施者是来自高加索地区的20岁辍学大学生穆罕默德·叶夫洛耶夫(Magomed Yevloyev)。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也于6日表示,对已抓获嫌犯的审讯正在进行中,抓捕行动还远未结束。

  截至目前,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已造成36人死亡,近200人受伤,现在仍有上百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乌马罗夫是车臣地区非法武装组织的一名头目,自封为“高加索酋长国”的首领。他在当地建立了奉行伊斯兰教法的统治体系并掌控着数个极端组织,曾制造多起恐怖爆炸事件,其中包括2010年3月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案,导致40人丧生,近百人受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