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楼上飞下玻璃砸伤5岁女童 致头部多处受伤(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1年02月09日09:34
医生在为受伤的小女孩包扎伤口,小女孩的母亲伤心地落泪。记者 张存立 摄
医生在为受伤的小女孩包扎伤口,小女孩的母亲伤心地落泪。记者 张存立 摄

坠下玻璃的这栋楼上还有不少摇摇欲坠的玻璃。记者 张存立 摄
坠下玻璃的这栋楼上还有不少摇摇欲坠的玻璃。记者 张存立 摄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邬鹏)昨日下午4时40分左右,在柳州市鹅山路菜市区66号原食品公司宿舍,一名5岁女童在楼下玩耍时,突然被从天而降的一块玻璃砸中头部,导致其头部多处受伤,经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飞下玻璃击中头部

  昨日下午5时20分,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掉下玻璃的建筑为一栋4层高楼房,地面上还残留着玻璃碎片和血迹,受伤女童已被送往医院。

  在柳铁中心医院,记者见到了受伤女童小彭,她头上缠着厚厚的纱布。今年5岁的小彭回忆,当时她正和几名小朋友在楼下玩耍,突然一大块玻璃从楼上飞下,击中她的头部。顿时,小彭觉得头部一阵阵剧痛,她下意识地摸了摸头部,发现到处都是血,吓得慌了神。

  事发时,小彭的母亲陈女士就在现场不远处,几名小朋友将这事告诉了她。陈女士立即赶到现场,抱起孩子就往卫生所跑。由于卫生所条件有限,简单处理伤口后,小彭被转往柳铁中心医院治疗。转院过程中,小彭一直清醒着,不过有恶心的症状。  缝合伤口的过程很受罪,每逢一针,小彭都痛得眼泪直流。看着女儿受罪,陈女士也忍不住哭了起来。昨日下午6时许,经过医生治疗,小彭头部的碎玻璃片被取出,伤口也被包扎好了。

  据医生介绍,小彭头部总共有7处伤口,深及颅骨,缝了14针。目前孩子病情稳定,不过CT显示颅内有少量积血,还需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如果当时玻璃砸中的地方稍微偏一点,那孩子就可能毁容,或者有生命危险了!”陈女士心有余悸地说。

  玻璃坠落绝非偶然

  楼上飞下玻璃砸伤孩子,谁该为此负责?小彭的父亲彭先生认为,坠落玻璃房间的房主应该负责。

  要追究责任,先要找到坠落玻璃的房间。经过实地查看,彭先生认为,玻璃是从该大楼4楼的一窗户坠落的。可是,整个下午,该房间都没有人,无法确定该房间的房主是谁,彭先生暂时也没法讨说法。

  “你看,这楼上现在还有几块玻璃摇摇欲坠的,迟早还得发生伤人事件。”这起高空坠物伤人事件,在事发社区引起了居民们的议论。居民们说,玻璃坠落绝非偶然,是事发大楼长期疏于管护的结果。据了解,事发大楼是一栋老宿舍楼,分属几家单位,因为疏于管护,不少门窗玻璃都摇摇欲坠。而大楼四周都是巷子,人来人往,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此前就发生过几起玻璃坠落事件,所幸无人受伤。

  居民们说,希望此事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及时修缮事发大楼门窗,否则,诸如此类的玻璃伤人事件还有可能重演。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