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外相将访俄 欲重申北方领土立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09日09:14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前原诚司8日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将于本月10日~13日访问俄罗斯。

  前原强调希望通过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的会谈,在经济等广泛领域强化两国关系。关于北方领土问题,他将再次表明日本的基本立场,即在解决四岛归属问题的基础上争取缔结和平条约。

  日本首相菅直人日前谴责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视察国后岛之举是“粗暴行径”,引发俄方的反弹。预计前原此行难以取得具体成果。

  前原诚司表示:“日俄关系是重要的双边关系,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如果能解决领土问题并缔结和平条约,关系将取得发展。”访问期间他将针对俄政府高官相继视察北方领土一事向俄方表示遗憾。

  前原诚司将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会晤拉夫罗夫,下午出席讨论完善投资环境的日俄贸易经济政府间委员会会议。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